close

籃球      相對地,其實打胡中賢一夥人一出現,曾建壯上次所受的屈辱馬上就又充斥心中,再聽到這譏諷的話,曾建壯拳頭不禁一握,腳步欲跨不跨,想跨出去卻又想到胡中賢灌籃時威猛的氣勢,不跨卻又是激憤難當,如此天人交戰後,終究還是沒有勇氣踏上這一步。

   胡中賢看到曾建壯雖然一副咬牙切齒好像要拼命的樣子,但卻又不知是氣憤還是恐懼地全身發抖,知道他的恫嚇已令得對方害怕無比,覺得非常得意,哈哈大笑說:「你最好永遠都像今天這個樣子,否則別怪我無……」正待說下去,偶然一抬頭,卻好像突然看到什麼令人害怕非常的事物一般,眾人順著他的視線一看,竟也同時臉色都由大笑突然凝結變成恐懼,像是被急速冷凍的冰人一樣,身體突然不由自主直打哆嗦,一夥人什麼也不說轉身就向看到鬼一般拔腿就跑。

    周老師將這些情況完完全全看在眼裡,每個人的神態、表情和想法都心領神會,了然於胸,待校隊一行人離開後,終於步出樹林緩步走向三人。曾建壯雖然心懷屈辱,但還是看到了周老師的來到,心情不禁一震,不知作何反應,不過周老師還事先開口了:「我都看到了,不管什麼原因,你沒有和他起衝突是對的,走吧,先回家再說。」

「不要,我不要回到那個家!」

「好,沒關係,老師家就在公園旁邊,那先回老師家再說。」周老師柔聲的說。

 「我才不要,我跟你很熟嗎?你只不過是我老師,又不是我父母,憑什麼管我!再說,就算我父母我也不會鳥他們!」

 「你這小傢伙,竟敢和我討價還價,什麼鳥不鳥的,敬酒不吃吃罰酒啊!少囉唆,不只你,另外兩個人也跟我到我家。」

    三個人聽到周老師突然說出這種粗暴的語氣都愣住了,尤其是曾建壯,雖然入學三個多月以來和周老師幾乎都沒說過一句話,但以往周老師不只是上國文課時,連平常講話也都是斯斯文文,客客氣氣地,從沒想過她今天竟然會說出這些話,他不禁想,難道這才是她的真面目!?

   沉默了一會,另外兩個小乞丐少年終於回過神來抗聲道:「妳是什麼玩意!他是妳學生,我們可不是,我們可不吃你這一套。」說完兩人轉身要離去,卻聽周老師輕蔑地道:「是嗎!就這樣被人狠狠地羞辱後摸摸鼻子就要走人,別人已經當你們沒種了,自己還不爭氣一點!」

「什麼!」兩人聽到瘡疤被揭,又羞又怒,矮個子隨即抗聲說道:「那又關妳什麼事,我們的事自己解決。」

 「真的嗎?這麼容易就可以打敗對手嗎?你們當校隊的人都是酒囊飯袋嗎!人家可是每天苦練不綴才有這些成果出來的耶!可不是像某些人只會耍耍嘴皮子而已喔!」周老師語出譏諷地道。

   兩人聽到這終於忍不住暴跳如雷,連脾氣較好的高個子都瞪大雙眼說:「妳這個老女人別以為我們不敢對你怎樣喔!說話最好給我小心一點,不然……」(待續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defirm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